看清法律底线千万别以身试法成为反面典型
2018-12-02 23:47:17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禁止了打骂、侮辱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强占他人座位等不良行为。 ( 11月30日南方都市)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针对近年来出现的高铁抽电子烟、无人机侵入铁路限界等新新事物涉法事件,《条例》也以立法形式封住“失信者”狡诈之口。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五百米范围内放飞鸟类、升放无人驾驶航空器或者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低空飘浮物体。

在禁止吸烟的列车上、列车的禁烟区域内吸烟或者能够产生烟雾的香烟替代品。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自此,“失信者”行为将有明确的法律约束,驱散“失信者”之瘴气指日可待。广东省跟 进时代发展,修订、完善铁路安全法规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思危求安,虑退能进。将“失信者”绳之以法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打造“平安铁路”“平安出行”的必要手段。法律是神圣的高压线,其目的在于震摄不遵守法律的人,防止闹剧重演。

美好的生活都是每个人的向往,文明社会需要人人来维护。笔者再次呼吁广大旅客,请认真学习《条例》,看清法律底线,千万别以身试法成为第一个“服法”的反面典型。(云化   红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