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订票让外来工的春运归途更从容更温馨
2018-12-02 23:46:26 来源:汉网

广铁集团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2018年11月2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组团体均可申报,不仅可以同步订往返车票,而且可以分开订去程或回程车票,大大方便了广大外来工回家返厂。(11月28日 央广网)

年关将至,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对于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乘坐火车早已是过年回家的首选交通工具。今年广铁集团推出了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项目,大大地缓解了外来工的订票压力。

线上与线下同步,丰富团体订票渠道。广铁集团除指定官方网站外,开通了8个业务办理点,给予外来务工人员多重订票方式,年轻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网站上给工友老乡订票,对互联网使用不熟悉的人员则可以前往业务办理点办理。铁路部门通过规范简化团体订票流程,将订票信息明确化、流程化,使得订购团体火车票更加方便快捷。订票渠道的多样化,说明铁路部门一直在不断探索完善自身的运作方式,尽自身最大的努力满足旅客的需求。

分开订购双程车票,灵活适应实际情况。本次对团体订票模式的完善,不仅体现在两种订票方式上,更从实际出发,灵活订购双程车票。由于我国交通工具的普及与完善,铁路、航空、客运汽车等多种方式蓬勃发展,人们对交通方式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复杂化,更倾向于搭配使用这些出行方式。铁路部门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推己及人,不局限于同时订购去回程车票,而是分双程订购。此举不仅给予外来工团体更大的自主选择权利,更是以最真诚的态度为务工人员提供最实惠的服务。

双省联动,拓宽团体订票范围。湖南、广州双省范围的团体订票,不仅能够给予外来工更大的选择空间,覆盖到更大的外来务工人群,更能推动我国中部南部地区的区域经济发展。东南沿海地区对劳动力、人才有迫切的需求,由于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春运时的购票需求尤为突出,如今,团体订票方式的完善、范围的扩大,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他们可以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了区域人口活力。

团体订票方式的更新,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为缓解春运订票压力作出的不懈努力,也反映出铁路企业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为国计民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铁路部门立足广大旅客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外来工回家的脚步越来越从容,让春运归途越来越温馨。(黄宸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