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母爱四十平”温暖年轻妈妈
2018-12-02 23:45:3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1月19日,在合肥火车站南广场负一楼换乘大厅,有一间总面积约40平方米的母婴室投入使用,母婴室设有沙发、冰箱、饮水机、婴儿床、摇摇马、儿童玩具,火车站母婴室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哺乳期妈妈出行难题。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母乳喂养有利于促进母性行为的发展和母子间亲密关系的形成,这些共识时下已被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所接受。然而,在一些公共场合需要漏出乳房给孩子喂奶,难免会尴尬。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公共场所的文明表达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不,合肥火车站在南广场一楼设立了一间40平方米的母婴室,为年轻的妈妈们解决了出行母乳喂养的后顾之忧。

城市文明建设,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一个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体现。换句话说,推进城市公共文明建设,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仅城市的形象和吸引力会大幅提升,每个市民的生活、出行也会更加方便、舒心。火车站作为一座文明城市的窗口,母婴室的出现,是社会文明指数攀升的象征之一,为了让哺乳的妈妈们喂养更安心,更放心,合肥火车站设立了专门的母婴室,母婴室内设有沙发、冰箱、饮水机、婴儿床、摇摇马、儿童玩具等等,让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出行无忧,不断提高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用服务理念满足人们美好生活民生情怀。服务,是铁路永远不变的主题;待旅客如亲人,是铁路服务永远不变的宗旨。人来人往的车站,是铁路服务的大舞台,也是展现铁路风采风貌的窗口。火车站设立母乳室,是不断完善服务细节,只为了更好服务“特殊”旅客,让满世界都是爱,更和谐的社会增添了更和谐的音符,成为车站服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个个服务细节,一条条便民利民的举措,都会让老百姓感受到家的温馨。铁路以人为本,服务会更好、更完美、更到位、温暖更多年轻妈妈们的心。(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