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过旅客心筑起服务最美印记
2018-11-30 10:42:38 来源:汉网

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是一种传承给人力量。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工作15年来,用自己的真情实感为来往旅客送去了温暖和爱,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好人·时代楷模等30余个荣誉收入囊中,她是新时代铁路榜样激励千千万万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的人,用辛勤汗水诉说最美铁路人生。

做好一件事需要十八般武艺,服务工作也是如此。俗话说“技多不压身”,仅仅掌握最基本的规章制度远远不够,刘晓云把大部分休息时间都花在背诵全国铁路主要干线的停车站、列车到开时间、换乘车站和票价上,还有大连市及近郊的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医院、部队、酒店、旅行社、风景区的地址、行走路线和总机号。试想一下,当匆匆而过的旅客能够迅速方便的从铁路工作人员那获得咨询信息,如此周到的服务是多么温馨。

新时代新发展,铁路在不断进步,每一处角落里都绽放着美丽的花。刘晓云在师傅吕玉霜的传授下成长进步,刘晓云如今扮演吕玉霜曾经的角色,向团队同事传授自己摸索的一套“六用”服务法,巧用礼仪表达、熟用英语对话、通用哑语手势、活用人文地理常识、擅用常见疾病应急处置、妙用新媒体服务平台,带领“刘晓云服务团队”更好的服务旅客,在平凡岗位演绎铁路人不平凡人生。

心中有爱,才能春暖花开;心中有善,才能美丽常在;心中有德,才能涵载万物。刘晓云用坚定执着的信念、精益求精的服务、无私仁爱的情怀迎送八方旅客,把“吕玉霜服务台”打造成为闪亮的名片。她还把爱心之举从车站延伸至社会,像哑语手势、“活地图”等诸多技能都是从每一次的扶贫济弱中获得的宝贵财富。莎士比亚说:“点燃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过自己照亮别人。”刘晓云以博爱之心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雁过留声,云过留痕,刘晓云一次次与旅客对话,一次次服务旅客的动人之举都是那么温暖有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刘晓云不仅展示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感染着无数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鼓舞着更多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注入了强劲动力、照亮了人生旅途。(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