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铁路榜样黄伟为大动脉安全畅通着想
2018-11-29 09:26:44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夜沉雨骤,百米危峦上,有他不惧生死的逆行壮举;山崩石落,千仞峭壁上,有他和工友们奋勇攀登的矫健身姿。今年7月12日,陕南略阳县城被洪水倒灌后,公路中断、通信中断、供电中断,宝成铁路白雀寺隧道上方的猫儿山出现滑移式连续崩塌。为守护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和上千名抢险人员展开了持续16天的艰苦鏖战。他,就是黄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

坚守是一种责任,坚守才能确保安全,新时代铁路榜样黄伟为了排除悬崖峭壁上危石,甘当蜘蛛人。你看,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了列车的运行安全,黄伟不顾个人安危,上山检查护坡安全,在黄伟检查经过的地方发生半座山坍塌现象,想一想都会惊出一身冷汗。但是,在安全面前,黄伟不足为惧,展示了对铁路的热爱和执着。

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在危难关头,黄伟总是冲在前,从不退缩。危险时刻,黄伟对工友们说,你们不要上了,我一个人去看看。向着危及行车安全更危险的地方检查,发现隐患和危情及时报告,为消除危情争取时间,确保行车安全。体现出了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

明知山有险,偏向山上行。黄伟心中装有铁路,才有了对铁路事业的忠诚,对岗位的执着和热爱。一滴水里观沧海。黄伟孤身探险时的无惧生死、带头攻坚时的忘乎安危,展现的是铁路人奋勇向前的先锋本色、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以路为家的高尚情怀。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业绩,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需要更多新时代铁路榜样,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有作为、有担当,才能为实现中国梦书写新的篇章。一个人、一个行业、一个民族都需要万万千千这样的榜样,共同推动中国梦的实现。(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