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立28年探伤无缺陷就是最好的奋斗
2018-11-26 09:39:4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1月1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运用车间检修库内一片繁忙景象。头戴蓝黑色工作帽,身穿深蓝色工装的该车间技术室副工长兼探伤班工长雷立正在现场指导徒弟给一列动车组做轮轴探伤。

安全需要责任和担当,更需要对事业的热爱和执着。雷立能够成为新时代铁路榜样最关键就是以100%的专注,忘我投入其中,设备检修“零缺陷”的工匠精神所获得的。自从事探伤工作以来,先后发现并排除30多起典型或重大列车轮对故障,实现了28年探伤无缺陷。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精彩。雷立对岗位的热爱,对铁路事业的忠诚,追求“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工作作风,而收获着幸福和未来。她提出的“裂有长短、孔是一点、杂波乱动、透锈一片”“十六字”探伤法至今仍被广泛使用。她研发的短前沿K值探头,填补了当时全路盘型制动轮对探伤工艺的一项空白。

铁路安全生产无小事,让雷立深深认识到,只有按照标准化作业,按照规章操作,才是确保安全的重要一环。“校、洁、全、比、验”字字千钧,实现了安全风险超前防范、探伤过程全面受控,确保了探伤质量无缺陷、零故障。

有梦想就有希望,铁路企业拥有新时代铁路榜样越来越多,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展示作为就越大。铁路安全就像一个大联动机,一颗小螺丝钉松动就有可能影响铁路运输的“瘫痪”。每个人都做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铁路安全就有了可靠保障,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就是让梦想变成现实。(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