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承托起人民幸福的美好梦想
2018-11-26 09:39:0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记着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8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末开通运营。同时,与其连接的牡绥铁路提速运行试验同步进行,对俄口岸绥芬河站迎来动车时代。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速度改变经济面貌。哈牡高铁开通运营后,哈尔滨到牡丹江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4小时17分缩短至2小时以内,缩短人们出行时间的同时,也能拉动黑龙江省城市经济,也将推动和拉动东北三省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融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高铁通过家乡的门口,带来的不仅方便,更是当地经济腾飞发展。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开通后将促进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至两小时经济圈、生活圈,对推进新时代东北经济振兴,加快中俄贸易往来、人员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向往,奋斗成就梦想。作为“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的开通将为中国高铁的发展再填助力。中国高铁建设立足于社会民生,在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中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承托起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梦想。(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