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中俄贸易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2018-11-26 09:37:33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8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末开通运营。同时,与其连接的牡绥铁路提速运行试验同步进行,对俄口岸绥芬河站迎来动车时代。

速度改变生活、速度带来梦想。开通运营后,哈尔滨到牡丹江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4小时17分缩短至2小时以内。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至两小时经济圈,对推进东北振兴、加快中俄贸易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一条条铁路都是一个希望,一个个高铁奔向幸福方向。 哈牡高铁开通后途经亚布力滑雪场、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等黑龙江知名旅游景区,不仅拉动铁路沿线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同时极大满足了沿线民众的出行需求,将成为一条冰雪旅游线,是一条十足的“亲民线”。

有激情就有梦想,有梦想就有希望。近年来我国对外交流活动更加广泛,哈牡高铁的运营将使我国对俄口岸绥芬河站迎来动车时代,不仅满足了中俄两国的贸易合作、人文交流,同时对于推动新时代大国外交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