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让两地同城化“加速度”
2018-11-26 09:31:26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1月20日上午,随着“天佑号”盾构机刀盘徐徐破土而出,全长6.02公里的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在安全穿越北京市城市核心区后顺利实现贯通。

清华园隧道的贯通为2019年底京张高铁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清华园隧道作为国内位于城区穿越地层最复杂、重要建筑物众多的单洞双线大直径盾构隧道,施工中不断优化创新、攻坚克难,保障隧道顺利贯通。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是目前北京市内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全线采用盾构法施工,也是国内位于城区穿越地层复杂、重要建筑物众多的单洞双线大直径盾构隧道,这条隧道的贯通将会加速京张高铁的建设进程。

不断完善路网体系,服务冬奥,展现新形象。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将是联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也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张高铁全长174公里,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线,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张高铁建成后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旅途时间将从目前的3小时缩短至50分钟。它的建设对于成功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有着重要作用。

解决交通瓶颈,推动区域间资源的流通。京张高铁将进一步便利两地的交通往来,将张家口纳入到北京"一小时生活圈"中,承接京津资金、技术、人才、项目、信息等要素的辐射和转移,以高速、高效的方式促进京张两地的联动发展,加速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