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铁路用实力点亮“万家灯火”
2018-11-26 09:30:41 来源:汉网

“大秦铁路年运量4.5亿吨!”初听这个数字并没觉得特别,但当听到“目前我国铁路年货运总量为37亿吨”时,才明白30年来,这条铁路运力的不断提升,创造的不仅仅是一个又一个世界铁路重载运输纪录,更是拉动我国经济前进的“火车头”。

运力从开通时的2000万吨,经过十多年突破1亿吨,继而又突破3亿吨、4亿吨,直至创下4.5亿吨的高记录。这被称为世界铁路重载运输奇迹的大秦铁路,承载着中国重载铁路的核心技术,是几代科研团队的奋斗创新,是几代铁路人的心血凝聚,为中国铁路实现“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奋斗目标注入全新动力。

挑战极限,创造世界铁路重载运输的奇迹。1988年开通时,大秦铁路年运量仅为2000万吨,到2002年首次突破1亿吨,实现远期目标。2005年,大秦铁路实现年运量2亿吨。2亿吨,继而大秦铁路又突破3亿吨、4亿吨,2014年更是创下4.5亿吨的高纪录。卧薪尝胆,完成从追赶者到领导者的华丽转身。2014年4月2日,长近4公里的3万吨重载列车在大秦铁路试验成功,我国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掌握3万吨铁路重载技术的国家之一。2万吨的列车在大秦铁路上常态开行,运力持续稳定,体现的是每个运营环节的效能。大秦铁路还在继续不断发展壮大,用技术为世界重载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用实力点亮中国百姓的万家灯火。

数字的不断提升,凝聚着一代代铁路人的心血和汗水。在中国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下,大秦铁路不断创造着世界铁路重载史上的奇迹,这些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的辛勤付出。期望中国铁路人再接再厉,继续创造更多属于中国铁路的世界奇迹。(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