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的“网红搓澡哥”用爱心温暖人心
2018-11-26 09:29:22 来源:汉网

近日,一段列车乘务人员为旅客搓澡的短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被发布后点击量足有320余万,完爆一线网红!

人间有冷暖,世间有真情。一段真实感人的小视频之所以能火遍天南海北,是因为人们在“网红搓澡哥”身上看到了温暖,感受到了真情。11月16日,在南宁开往长春的K2386次列车上,一位在10号下铺休息的男性旅客体味太大,次日清晨遭到其他旅客投诉,甚至有旅客要求“赶紧把他赶下车”。面对旅客们的意见和要求,列车长宋春雨耐心地请求大家给予谅解,待旅客醒来亲切地与其沟通,询问后得知这位旅客在老伴去世后离家出走,独自在外打工,已经有两年没洗过澡了。宋春雨二话没说,帮着旅客打来温水,洗手泡脚,洗发擦身。视频中有位旅客见此赞叹道:“哎呀,这服务态度真好!”网友们也纷纷为宋春雨点赞,最美列车长宋春雨成为大家共同学习的好榜样。

高尔基说:“真诚的关心,让人心里那股高兴劲儿就跟清晨的小鸟迎着春天的朝阳一样。”面对别人的不幸和遭遇,世界需要的不是冷漠,更不是伤害,世界需要阳光,需要温暖,需要善良。在列车长宋春雨的心里,坐上列车的旅客都是客人,每一位旅客都如同亲人一般,要想尽办法地满足每一位旅客的要求,这是对乘务岗位的尽职,更是对旅客的尽责。“待旅客如亲人”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关爱旅客的行动中。宋春雨奉献爱心的善举如同春天里的小雨,使眼睛无神、落寞孤寂的旅客享受心灵的滋润,他对宋春雨说:“这是我这两年来最舒服的一天。”笔者猜想这位有故事的旅客在说这句话时一定是放松的、愉悦的,以后的岁月里,每当他回忆起内心深处那些曾经触及心灵的感动时,这列车上的温馨一幕将成为涌动在他心底的一股暖流。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列车长宋春雨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料想过会成为网红,他只是“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只是在旅客们需要时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但正是这一件件服务旅客的暖心小事,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人心都是肉长的,将心比心,增进理解,爱心会在心与心之间默默地传递。宋春雨的爱心举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家,之前不理解的旅客后来感慨地对宋春雨说:“我们什么也不说了,出门在外也都不容易,车长我们给你点个赞。”当添乘干部于波将自己的羊毛衫拿给那位男性旅客穿时,车厢里的旅客也送来衣服和裤子。泰戈尔说,爱是理解的别名;笔者想说,只有在爱中的理解才能更加深入人心。

爱是一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远方;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最美列车长宋春雨是当之无愧的新时期铁路榜样,和谐社会需要越来越多的“宋春雨”,在别人需要时,给人以关爱、给人以方便、给人以欢乐、给人以希望。(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