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着玩”逼停列车是挑衅社会公共安全
2018-11-20 10:15:26 来源:汉网

从南京南站派出所获悉,女子王某11月12日在南京南站候车时跟男友发生纠纷,跳下站台将进站列车逼停,王某事后向警方称是“闹着玩”。据了解,该女子被处以行政处罚。(11月14日东方网)

古有周幽王为博美人褒姒一笑,不惜“烽火戏诸候”。如今,与男友发生纠纷,跳下站台将进站列车逼停,如此儿戏。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就做出极端的个人行为,除了自私以外,还妨碍了社会公共安全。这样的行为实在是让人愤慨。

安全快捷、绿色环保的高速铁路越来越受到百姓青睐,它正在改变着中国人的出行方式。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高铁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一座座新城因高铁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因高铁实现弯道超车,一条条旅游线路因高铁由冷转热,铁路网越织越大,车次越开越密,“和谐号”、“复兴号”正让中国越变越小,让“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多。

安全是铁路的永恒主题。安全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态度。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无数铁路人默默奉献着,不分昼夜白天,不畏风雪严寒,连轴转地忙碌在最前线,是他们用真情、真心铺就了温馨、和谐的旅途。因此,他们的眼中容不得半点沙子,为了高铁安全,为了他人安全,为了千千万万旅客安全,公共安全无小事。

习总书记指出:公共安全无处不在。公共安全,人人有责。每一个公民都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时处处遵守公共安全法律法规。火车站、列车内都是一个个服务窗口,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对于不理智,不文明的行为,危及社会公共安全的行为,有关部门和铁路运输企业应当依法对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足以可见,一处失信,处处难行。

以“法”、以“德”共治促社会和谐稳定。每个人都要有大局观,更要知法懂法,不能因自己的私人恩怨,而妨碍了社会公共安全。文明社会,更要文明礼让,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文明就会在互动中加深,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美好!(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