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亮点多多彰显高铁价值所在
2018-11-20 10:11:03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满月”,据港铁公司统计,已累计接载旅客逾198万人次、运行列车5800余班次。26公里长的隧道式高铁轨道上,时尚灵动的“动感号”列车、沉稳大气的“复兴号”动车组不懈穿梭疾驰,盛载无数欢声笑语。

美好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在执法规范和服务标准方面都处处体现着高质量发展的影子,包括推行“智慧旅检”改革、人脸识别等举措,从这些服务升级的方面可以看出铁路对于高铁线路紧跟时代和回应群总呼声的水涨船高。尤其是这样一条具有国际关注度的铁路线路中,铁路服务更加显示出一个服务行业的最高标准。

安全在于细节。高铁线路派出所采取“联防联控”的安全保卫机制,实施“网格化管理”, 每天在旅客聚集区域及列车到、离站前后的客流高峰时段内加强警力,重点盯防偷窃或违法事件,并与口岸内保安队伍联动,提前消化一些隐患问题。从每一个服务细节都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对于这条线路的高度重视和大量投入。

实现中国梦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奋斗。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为的是旅客出行更便利、两地交往更顺畅。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宪法和基本法,有利于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一地两检”事关广深港高铁的整体畅通性,事关广深港三地人们沟通、交流、商贸往来。从中可以看出铁路在其中的贡献,铁路在国家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