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火车游”实现旅游产品的转变
2018-11-15 11:14:41 来源:汉网

立冬时节,大西北已进入旅游淡季。盘点旺季期间的收获,甘肃兰铁国旅喜上眉梢:截至9月底,今年已开行40趟旅游专列,组客量和旅游收入大大提升,远超正常增速。这一成绩,主要源于今年4月份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推出的“环西部火车游”。它通过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形成了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的列车旅游新模式。

“旅游专列”让更多百姓在美景中穿行,正如格力不只是售卖空调、腾讯不只是QQ一样,做大做强,不拘泥于自身仅有资源。通过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形成一整条完美的服务链条。形成的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的列车旅游新模式,为的就是更好地服务游客,提升服务含金量和服务品质。

城市的美景需要多种方式来打造。甘肃、宁夏等西部地区旅游资源丰富,甘肃鸣沙山、莫高窟、月牙泉、麦积山、敦煌,还有塞上江南宁夏的腾格里沙漠、贺兰山、须弥山等等,无一不是人民心驰神往的地方。但旅游的基础服务较弱,铁路客运的改革正是为了满足游客对于基础服务的需求,从供给侧出发,实现了多赢的局面。

“旅游专列”幸福多多。旅游版运行图则是从游客需求出发,决定开行的线路、密度、开行时间,是真正从供给侧进行变革。根据个性化需求,让火车从交通工具变成“陆地游轮”,实现了列车从旅游渠道向旅游产品的转变,打造了定制化的旅游路线,最终形成了基于火车旅游融合发展的“一种游”。为旅客奉上旅游大餐、文化大餐、精神大餐。(庆林/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