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高铁快运”铺设起经济纽带
2018-11-15 11:13:55 来源:汉网

随着兰州西-乌鲁木齐的D2701、D2703、D2711次载客动车组11日发运,总重5吨的497件“双十一”快件当日通过“丝路高铁快运”从兰州到达乌鲁木齐。宝兰高铁开通后,依托宝兰高铁和兰新高铁,中国铁路总公司打造“丝路高铁快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又新增了一条大运力高铁运输通道,实现了全国各地发往新疆方向的高铁快件上午装运晚上到达,次日早晨就能送到客户手中。

东西部地区发展差距的历史存在和过分扩大,是一个长期困扰中国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的全局性问题。支持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实现东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健康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丝路高铁快运有效解决了西北地区快速货运通道能力不足的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大西北倾斜力度加大,特别是国家战略决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铁路扮演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先锋作用。丝路高铁快运开通一年来,进疆物资运输需求快速增长,快件品类日益丰富,最初主要运输手机、水果、信函等物品,现在电子产品、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均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

高铁以其高速、快捷、便利等特点,在运输市场份额占有率越来越大,解决生鲜产品等其他物质时效要求高、不受天气影响的限制。铁路正以其独特优势,架起东西部沟通、交流的连心桥,铺设起东西部往来、商贸的纽带。(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