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助力“双十一”快递飞起来
2018-11-14 11:13:34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1月 11日凌晨开始,京东、顺丰工作人员就陆续将货物运抵武汉站和汉口站。抵达两座火车站的货物合计达到10吨左右,当天分批次乘坐高铁列车运抵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西安等13个大中城市。

“双十一”是消费者的狂欢,是各大商家的狂欢。舞动手指,消费者们便可以尽情地用手机购物,享受方便。电子商务的崛起意味着物流快递的发展,然而以前物流快递业务由于运力不够,运输速率慢牵制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值得人高兴的是,近年来中国高速铁路不断建设的高速线路有目共睹。当下中国铁路的运输里程每年都保持增长趋势,其中高速铁路网逐渐形成八横八纵的高铁网络格局,这些都为“高铁快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高铁网络越织越密,意味着列车可选择的运输路径越来越多,有了复兴号的助力,快递更是快上加快,在全民网购的时代,高铁与快递碰撞出激情的火花,百姓和商家的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在复兴号开通之时以客运为主,随着经济的发展,电商业务和快递业务蓬勃发展,复兴号加入快递行列就是对现在的物流的一剂巨大强心剂。当一贯以客运为主线发展的铁路运输涉足电商的时候,快递更有利于把“脉络”铺设到全国各地。高铁快运比起航空快运,运输成本低,受时间天气的影响小,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相比公路运输,能够免去交通拥挤的困扰,且运力大,所以高铁快运有望成为快递行业的新星,在快递市场承担着不容小觑的力量。复兴号加入双十一更是给百姓带来的大大惊喜。

“高铁快递”业务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总公司在与市场接轨过程中的“快”速度。看到了铁路部门倾听百姓呼声的展现,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体现。高铁与快递联手在高速铁路的发展史上增添了浓墨重彩。在高速列车飞驰中,百姓感受到了幸福多多,获得感多多。(樊明 琳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