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极速达”运送是包裹更是民心
2018-11-14 11:12:53 来源:汉网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11月11日凌晨开始,京东、顺丰工作人员就陆续将货物运抵武汉站和汉口站。今天抵达两座火车站的货物合计达到10吨左右,当天分批次乘坐高铁列车运抵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西安等13个大中城市。(11月12日《武汉晚报》)

在“双11”电商黄金周屡创佳绩的同时,如何让包裹更快的“飞跃大半个中国来见你”成了越来越大的难题。相信大多数消费者也感受过“买而不得”“望眼欲穿”的苦恼。传统快递行业主要采用公路物流为主、航空快运为辅的运输模式,难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快递消费日益增长的速度和价格需求。

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中国铁路站了出来。中国铁路始终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挖掘铁路运输资源,充分发挥高铁速度快、运量大、运输安全等独特的优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从而推出了“高铁极速达”的新的物流运输举措。

“高铁极速达”创新性的推出了在复兴号上预留车厢运输快递包裹,首次在行李车上试运铁路冷链快递产品,首次在行李车上试运铁路冷链快递产品,中铁顺丰“高铁极速达”扩网增量,通过与京东合作推出“高铁京尊达”快递市场高端产品,由往年的快运货物到今年的货运快递大幅增长,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经过11次扩网,长三角区域“高铁极速达”办理车站从去年的2个增加到今年的17个,开通线路从之初的12条增加到190条。通过这些举措解决了电商的诸多难题,也给消费者带来了物品快收的向往,做到了与其他快递企业的优势互补,强强联手;与此同时,高速、平稳的高铁运输模式也让消费者们收的放心,收的舒心,不用担心包裹在运输途中出现破损等情况。

“高铁极速达”的推出是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之一。这说明中国铁路没有放缓改革的脚步,放下了以往“铁老大”的架子,站在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第一线,根据人民需求变化适时而动,适应新的市场定位,通过客运服务提质增效以及货运,开始参与到市场经济的竞争体系,在保持原来的业务优势的前提下,开拓了新的市场空间。

“高铁极速达”的推出只是中国铁路深化改革的冰山一角,它是中国铁路不断以人民的需求为立足点,展现出新时代的担当能力的重要体现。它这一点改变使得“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将高铁铁路网的速度优势、数量优势“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了消费者的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双11购物狂欢节的热度中感受到中国铁路服务的暖心温度。在提升运输速度,优化服务质量的同时也是带动着广大消费者的幸福指数。(杨鸿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