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用来奋斗 梦想还在远方
2018-11-14 11:05:37 来源:汉网

11月10日,《人民铁道》报刊登了新时代铁路榜样《为高铁勾画腾飞的翅膀》的人物通讯,介绍了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电化电信院副总工程师罗健,在平凡而又重要的电气化接触网工作岗位上,用奋斗和担当,用最美的青春书写着精彩的人生,用实干促成了罗健的成就与光荣。

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奋斗是新时代的注脚。作为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化乃至“四电”集成领域的科技研发团队领军人,罗健主持完成了多项部、局级科研课题,主持编写《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零部件》等多项铁道及建筑行业标准,主持编写《电气化铁路接触网设计手册》等行业指导用书和多本通用参考图,为我国铁路电气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成功的事业总离不开梦想与奋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铁路事业迅速崛起完成华丽蜕变,这一切的背后是无数铁路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逐梦前行,所创造出的累累硕果。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电化电信院副总工程师罗健就是这样的一个追梦者,从他的身上让我们读懂了什么人生的价值,到底该怎么追梦的工作思路。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当这个梦想在伟大的事业上生根发芽,将会萌发出璀璨的价值。罗健自2003年7月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来到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15年来兢兢业业的工作中,他投身于伟大的中国铁路事业,从一名专业并不完全对口的见习生成长为主管接触网专业的院副总工程师,成为中国铁路电气化设计领域的青年才俊,再到后来成为创新型人才的代表,可以说罗健的努力推动铁路电气化建设事业进步,铁路事业也成就了罗健的梦想。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时间会赋予奋斗的人最好的奖励。作为早在2003年就毕业进入铁路系统工作的大学生,罗健本可以成为单位里安逸的香饽饽,但是他却毅然决然选择了用一线的艰难困苦磨砺自己,在不断地实践与奋斗中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回首往事,那些奋斗的点点滴滴已悄然化作青春的记忆,却也为他筑就了登上成功顶峰的阶梯。

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笃行。15年韶华已逝,罗健初心未改,执着前行。15年来,他用心设计铁路的每一张接触网,同时也在精心编织着自己的梦想。正是对生活的热爱,让罗健有了以梦为马的笃行之志,成为一个人生道路上不断进取的人。正是对工作的热爱,让他有了奋斗与担当的执着,让人生道路上变得多姿多彩。先后获得2017年铁路青年五四奖章,入选2016年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拔尖人才。罗健用梦想书写下自己的价值,也为无数青年树立起一面光荣的旗帜,那就是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成功不会从天而降,所有奇迹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你足够努力,梦想总会到达。中国铁路事业腾飞的今天,是无数新时代铁路榜样,像罗健那样的追梦者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则需要更多有志青年共同铸就。青春正好,梦想还在远方,让我们策马扬鞭,向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努力奋斗,阔步前行。(云化 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