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极速达”助力“双11宝贝”早日到家
2018-11-14 11:04:52 来源:汉网

11日上午,装载双11货物的高铁列车G1274次,从武汉站出发前往沈阳北站。这是今年双11,武汉发出的第一列兼职送快递的高铁列车。11日,大约有80列高铁运送约10吨货物去往全国各地。(武汉晚报 11月12日)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是铁路货运提质增效的目标,更是动力。双11过后的第二天早晨,笔者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朋友留言:“今天上班路上只有一种感觉——看谁都像快递员!”笔者见此莞尔一笑,想起每一位买家等待“双11宝贝”的心情应该都是同样迫切吧。为了让“双11宝贝”早日到家,自11月11日至20日,武汉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25列,是2017年的5倍以上。铁路部门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是适应社会发展的工作创新,是对货运市场的精准把握,也是其主动迎合市场的进步之举。

铁路助力双11,其实是一种水到渠成。高铁路网越织越密,动车开行对数越来越多,公交化、同城化和朝发夕至的动车不仅让百姓出行的脚步更加从容,也让双11的宝贝们搭上了“飞速驰骋”的“顺风车”。高铁快运、快运班列、电商班列的兴起与发展,极大地释放了既有线路的货运能力。其中市场反映良好的“高铁极速达”,完成第11次扩网,开通运营线路达到11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等13个大中城市。“高铁极速达”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优,傲人的优越性有目共睹。铁路部门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用更多精准化、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向百姓提供更加美好的用户体验。

创新无止境,服务无终点。在百姓需求日趋多元化的今天,多元化的市场呼唤多远化的服务,铁路部门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提高货运市场的竞争力,就是适应形势发展需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实现铁路资源更加科学合理的优化配置,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满足百姓多元化的需求。铁路货运为双11物流市场提质增效,“高铁极速达”产品广受好评与青睐,既有效地降低了全社会的物流成本,又有力推动了我国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在客观上提高了客户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真可谓是一件让客户企业、铁路企业和买家们三方得利的美事。

双11十年,动车开行十年,没有一层不变的需求,只有不断完善的服务。随着双11运输市场的不断扩大,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也将与时俱进地转变观念,更精准地迎合百姓需求,更积极地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推动铁路货运向现代化物流转型发展,用实力与诚意让“双11宝贝”到家的脚步快一些、再快一些。(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