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不止有购物的乐趣
2018-11-14 11:03:56 来源:汉网

11月 11日上午,装载双11货物的高铁列车G1274次,从武汉站出发前往沈阳北站。这是今年双11,武汉发出的第一列兼职送快递的高铁列车。1111日,大约有80列高铁运送约10吨货物去往全国各地。(11月12日 武汉晚报)

“双11”打马走过,百姓们最关心的话题从买什么迅速转移到了什么时候能拿到手。电商黄金周期间为应对物流运输高峰,铁路部门主动调整工作任务,利用方便快捷的高铁动车组担当起快递员的角色,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诠释得淋漓尽致。

货物搭乘高铁,正是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如果说人民群众对出行的期待是更快、更便捷地到达目的地,那么这个“双11”对货运的期待则是更快更安全地送到手中。我们不难发现,铁路部门大力扩容“高铁极速达”货运正是以人民在电商黄金周里对快速物流的期盼为出发点更好地服务人民需求,高铁的速度满足了百姓对商品的期盼,成为这个“双11”里传递百姓幸福期待的明星。

依托货运高峰为平台充分展示自我,高铁快运实现了一次成功的亮相。高铁快运的潜力有多大,能力有多强,或许在平日里并不能得到全方位地展现,而“双11”的购物狂潮,让高铁快运有了一次“施展拳脚”的好机会。借助高铁动车组的运输优势,“次日达”“当日达”“凌晨达”等运输品牌刷新了全社会对高铁快运的认知,这次成功的亮相必将为后续挖掘高铁快运的运输潜力做好铺垫,使之更好地投入到服务人民需求当中。

铁路货运改革送福利,人民收获的又岂止是“双11”的实惠。高铁快运积极承担电商黄金周物流周转重任领广大人民群众耳目一新,其实从今年“双11”全国铁路部门在货运领域集中发力不难看出,随着运力不断提升铁路货运正爆发出巨大能量。“双11”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可以预见到在未来的日子里,铁路货运改革上量必然会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惊喜。

这个双“11”不止有购物的乐趣,还有高铁快运送达的浓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期待从“双11”这个起点出发,铁路货运在服务人民需求的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好,助力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曹明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