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达”与双11联姻提升消费者获得感
2018-11-11 21:48:34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11月8日披露,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高铁快运助力电商,物流畅通无阻。双11已成为全民狂欢电商节,铁路部门顺应时代发展,发挥自身发达铁路网的优势,推出多项举措,服务电商物流,助力电商产品运输。以往推出高铁快运服务,既利用高铁空闲资源,又赢在一个快字上,今年在“复兴号”高铁上推出“极速达”服务,为铁路货运提高市场份额打开了一条新通道。

电商黄金周里,上演着一个个速度与激情。“剁手党们”购的不亦乐乎,商家忙的不亦乐乎,快递小哥送的不亦乐乎。高铁助力电商让快运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既为“双十一”拥挤不堪的物流“疏堵”,也是为自己开拓了市场,目前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推出的“高铁极速达”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优,市场反映良好,诠释了高铁快运的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特点,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

近年来,铁路在硬件上扩延线路、升级列车、更新设备,在软件上服务创新、提高标准、提升服务。还推出订餐打折活动,这是一项创新尝试,服务更贴心、形象更亲民,得到旅客的认可。

铁路部门将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铁路部门将发挥高铁的速度优势,加强电商农产品运输此项服务从实际出发,理清市场思路、找准突破口。围绕电商物流需求的一个好思路,好举措。

“开对方子,才能找对路子”,高铁网络越织越密,高铁不仅可以极大便利旅客的出行,又提供了高效的快运服务。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释放供给侧改革红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更多民众体验到触手可及的获得感。(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