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倾情加盟“双11”用速度传递温暖
2018-11-11 21:46:2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并首次在复兴号动车组设置“双11”货物运输车厢,一列高铁的快件运输能力在5吨左右。      

一年一度的“双11”又到了,这是堪称网购者饕餮盛宴的节日。自2009年起,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电商的飞速发展,“双11”用十年的时间创造了世界销售史上的奇迹。而这十年,恰恰也是我国高铁腾飞的十年,制度的优越性赋予了中国铁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时代契机,加之自我革新、弯道超车的魄力,中国铁路开始了领跑世界的征途。如今,当这两个十年以一种不经意的方式重合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电商平台和铁路运输的合作模式,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的协同发展,铁路行业和市场需求的深度融合。      

“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今年春运提出的行业愿景。在广大旅客消费欲望蠢蠢欲动的“双11”,铁路也适时推出了促销活动,比如在12306预定餐饮特产等,选择支付宝付款即有机会享受限额5折优惠。这样的促销活动不仅十分应景,更显示出铁路在运输服务之外的亲民。互联网和智能化使得科技创新逐步植入铁路客运服务中,紧跟时代步伐的发展也让铁路服务变得更加多元化和开放性。因此,“双11”黄金周的相关活动既见证了铁路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理念,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有助于铁路从传统行业向新型行业的迈进。

“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一直都是交通运输业的核心追求。除了客运促销活动,货运方面铁路部门在今年“双11”中更是扮演着重要角色。11月10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运力资源,推出高铁快运产品新服务。围绕电商的物流需求,面向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商务文件、生物医药、冷链食品、应急物品等,“高铁极速达”可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服务,在某些区间比公路运输更加快捷方便。以“复兴号”为代表的高铁加入到“双11”黄金周,不仅精准地对接了消费者的需求,而且有效缓解了在此期间全社会电商快件的物流压力。      

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融入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不难在双11购物狂欢节的热度中感受到铁路服务的暖心温度!(张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