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下新时代铁路榜样于本蕃值得我们学习
2018-11-07 15:43:20 来源:汉网

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当“线路医生”究竟是什么样的感受?这名在青藏铁路坚守了12年的工务人可能最有发言权。克服高寒缺氧,挑战体能极限,一丝不苟地呵护天路的每一寸钢轨,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副主任于本蕃。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心中会有不同的英雄。战争年代,“血染沙场气化虹”、“一身报国有万死”是英雄,和平时期,见义勇为、坚守正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就是英雄。那些为人民造福、干出经天纬地大事业的是英雄,那些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也是英雄。在青藏铁路坚守了12年的工务人,克服高寒缺氧,挑战体能极限,一丝不苟地呵护天路的每一寸钢轨,为了万里铁道线的安全、畅通兢兢业业,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楷模。

信念,是成功的起点,是一个人生命中的一种执着;信念,是一种神奇的力量、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是一种无以伦比的力量。信念,能够化冰雪为春风、能够化腐朽为神奇。于本蕃作为一名一直奋战在高原铁路的“线路医生”,12年的坚守,坚守的不止是信念,更是责任。12年来,经历过无数次极端恶劣天气的挑战,12年来走行距离达2.16万公里,“条件虽苦不言苦,格拉线上写忠诚”正是于本蕃本人的真实写照,彰显了一名铁路人“工匠精神”的楷模本色。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于本蕃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卓越的典范,以一种最令人信服和尊敬的方式取得职业成就,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12年来的持之以恒,于本蕃没有惊人的语句,没有摄人的气势,没有优美的修饰语,然而他在海拔4800米雪域高原守护着,坚持数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奋斗,用辛勤劳动的汗水一丝不苟地呵护天路的每一寸钢轨,用“零误差” 的标准确保线路质量,“俯首甘为孺子牛”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信念是明灯,它可以照亮我们的心空、照亮我们的前程;信念是路标和航标,它能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勇往直前。正是有了这种信念,我们从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一名铁路人忠诚于铁路事业,在平凡中孕育伟大,他们的默默付出、默默奉献、默默坚守让铁路畅通无阻,让旅客平平安安,正是他们可敬、可爱之处。(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