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身影无比美丽广九传承一片深情
2018-11-07 15:42:05 来源:汉网

传承是一种继承、一种自信、一种认同。新时代铁路榜样不仅是个人,也可以是一个车队、一个集体,是从1979年广州至香港的广九直通车开行至今,担当列车值乘任务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的一代代乘务员们。他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见证40年粤港沧桑变幻,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刻画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印记,留下的身影无比美丽。

我的幸福你的身影交织出真心真情,永不褪色的传承见证了铁路服务的魅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作为首条直通香港与内地的铁路交通大动脉,40年来,大批香港人乘坐直通车返乡拜亲祭祖、投资兴业,广九铁路日益成为粤港地区经济融合发展的“黄金线”。广九车队乘务员们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曾经的敌对分子、各种小费、红包的腐蚀,都没有让他们却步,遇到危险挺身而出,做好列车服务责任重于泰山。如今更多内地出境游客及商务人士乘坐广九直通车赴港,广九车队以创建世界一流服务品牌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第一”,第一批化淡妆关注仪容仪表给旅客“美”的感受,第一次提供自助餐服务充分满足旅客“味蕾”,第一个开展免税商品销售服务的列车,第一个列车员实现普通话、英语、粤语服务的车队。如何待旅客如亲人,关键是一代代广九车队的传承者“心中有国、心中有责、心中有德、心中有爱”,才有了旅客出行的幸福。

与时俱进的是新时代铁路发展,不变的是浓情服务历久弥香,责在肩上源远流长。曾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数度停运的铁路线在1979年重新开行,广九直通车每日仅1对,到1997年香港回归每日开行6对,目前增至每日开行12对,广九车队始终保持高标准、高品质的服务,并历经日月积累,让旅客成为忠诚的“铁丝”。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建成通车,每天100多趟高速动车组缩短着内地与香港间的时空距离,铁路服务越发满足粤港两地旅客的需要,乘务人员俨然成为铁道线上一道亮丽风景,还有更多铁路工作者继续坚持、长期坚守,散发着服务的魅力,无数暖心身影诉说着传承的铁路故事。

最美的服务留给最美的旅客,广九车队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承载着一种责任、延续着一种情怀、彰显着一种精神,在发展、创新、奋进中展示出铁路人的好形象。就如歌中所唱“你的身影,你的歌声,永远印在我的心中;昨天虽已消逝,分别难相逢,怎能忘记你的一片深情”。不正是最美身影留在旅客心中,广九传承铁路一片深情。(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