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用诚信自信实力广交天下客
2018-11-07 15:32:51 来源:汉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成为中国展览的耀眼明星。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在进博会创新发展单元,老挝和越南两国总理操控复兴号高铁体验舱模拟驾驶台,亲身感受以时速350公里飞驰的高铁带来的视觉和听觉冲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连连赞叹“太快了”。在开放发展单元,各国领导人观看了展现中欧班列模拟动态运行的电子沙盘,中国铁路用诚信自信实力广交天下客。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代表“国家名片”亮相进博会的复兴号和中欧班列,在上海,在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上,172个国家、地区3600多家企业面前再一次成为耀眼的明星,彰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铁路交通强国科技日益精湛及飞速发展的魅力。在“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政策引领下,开行7年的中欧班列通达15个欧洲国家45个城市。世界知名“尖货”通过中欧班列惠及老百姓,让民众足不出户享受到品牌产品。中欧班列打造的“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铁路国际联运货物运输品牌,日渐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让许多国家领导人看到了中国铁路发展事业的优势,奏响了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商机。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进博会这个世界上第一次召开的展示国家实力的世界舞台上,中国高铁复兴号及中欧班列亮相世人面前,外国元首驻足观看并亲自上手操纵一番,众多外国元首还亲自乘坐高铁感受中国速度。这张“国家名片”在高铁运营十年之间,见证了“中国制造”的世界级领先水平。中国高铁及高速铁路网的建设不驰于空想,更不鹜于嘘声脚踏实地走科技创新。2017年9月,“复兴号”高铁在京沪高铁上跑出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至今安全运营一年多,在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及23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看到了“复兴号”动车组漂亮的声影,这个世界高铁商业运营的标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带给世界人民惊喜,为当地的经济建设飞速发展助力。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世界首次进博会,中国高铁、中欧班列用事实说话,让国外元首看到了开放中国铁路运输市场巨大的魅力,相信此次进博会一定“圈粉”无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中国铁路用诚信、自信、实力广交天下客,让开放中国敞开怀抱迎接世界人民共享国际合作的春天。(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