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铁路”书写着历史的辉煌
2018-11-05 16:10:1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世界铁路运输效率第一、世界单条铁路重载列车密度第一、世界铁路增运幅度第一……行经山西的大秦铁路,开通运营30年来,不仅跑出多个世界第一,更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年运量已由原先设计的1亿吨提高至4.5亿吨,累计完成运量超过60亿吨。

大秦铁路书写着历史的辉煌。大秦铁路是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通过对其的建设运营,铁路系统已形成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载运输技术体系,大秦重载铁路30年的运营经验营模式和重载成果,正被瓦日铁路等重载线路推广应用。”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表示,经过30年的自主创新和建设运营实践,中国重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和运营管理能力显著提升,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重载铁路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重载列车3万吨组合列车试验在大秦铁路成功实施,中国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掌握3万吨铁路重载技术的国家之一。

从大秦铁路向前看,中国铁路货运将会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多价值。大秦铁路三十年来的进步固然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但无疑也是铁路货运不断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中国铁路持续技术创新,不仅客运上有了质的飞跃,货运方面也展现出越来越大的潜力。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关口,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向深入的背景下,在货运结构改革的支持下,铁路货运将迸发出更大的活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聚焦铁路货运发展,我们在大秦铁路的成就中看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信心和努力。我们可以预见到,随着改革推向深入,必将会创造一个又一个“大秦式”的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接再厉。(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