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8-11-05 16:09:35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答:10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说,目前,中央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了3116个项目,已开工和计划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中央企业承担的项目数占比达50%左右,合同额占比超过70%,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成绩突出。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携手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可谓有目共睹。几年来,中央企业立足自身领域集中发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特别是中国铁路走出国门后产生的重要影响力令人赞叹不已。

昨日的成绩已是过去,铁路走出国门开辟新成就还看今朝。“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广阔的发展平台已经彻底敞开。在未来,国铁企业必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持续加大铁路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发展铁路国际物流,推进境外高铁建设等重点铁路项目实施,展示铁路发展成就,不断扩大世界影响力,绘制好铁路落实“一带一路”工作要求的点睛之笔。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在世界舞台上充分展示中国的真诚与友好,为人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黄诚宏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