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可以坐火车方便旅客出行见行动
2018-11-05 16:04:29 来源:汉网

生活在互联网时代就是生活在美好的幸福时代,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足不出户互联网上动动手指,衣食住行娱乐就解决了。网上购买火车票,手机支付,也让一票难求的现象基本淡出人们的视线。

铁路一直在创新求变,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只为服务好旅客“走得好”。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乘车,长株潭城际铁路根据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的特点,开发了“铁路e卡通”项目。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站,进站乘车时无需预先购票,在进站闸机处通过时,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这种方便旅客出行方式见证铁路服务真情。

扫码可以坐火车让繁杂的取票变成更为简单,简化了旅客进出站流程,“扫码”对急于登车都乘客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也不用担心会出现车票丢失的情况。这一创新便民好举措值得全面推广,也让我们对铁路推出更多的服务举措满怀着新期盼,说明铁路部门在改革、发展、创新过程中一直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大步朝前走。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铁路加快改革步伐,创新与时俱进,紧跟时代脉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好大众出行,贴心服务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理当为铁路部门的细微服务点赞。

服务民众的道路上不断总结取长补短探索创新。“扫码”让服务更具特色,更接地气,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扫码”服务做到了旅客的心坎上,为旅客提供温馨化、细致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全方位,全过程服务,满足了旅客多角度、个性化的需求,也是铁路部门不断创新发展的又一成果。(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