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雷锋精神在神州大地上竟相绽放
2018-11-05 16:01:55 来源:汉网

雷锋的日记这样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4代铁路人连续半个世纪接力传承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发扬在了一件件小事中、一件件贴心的实事里,让百万重点旅客心沐阳光、温馨出行。

“我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雷锋。“158”雷锋服务站的无论是“上夜班的每天早来1小时,下夜班的晚走1小时”,利用业余时间,帮旅客搬行李、打开水、缝补衣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还是,“雷锋车”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所做的都是平凡的、普通的。却也是出色的。水滴虽微,渐盈大器。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将他们那些平凡的脚印,一个个清晰地刻在旅客的心里。50年后的今天,“158”雷锋服务站的坚守弥足珍贵。再次告诉了我们: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摆正人生观,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每一个铁路人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勇于担当、奉献作为,在岗位实践中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158”,义务帮雷锋服务站四代131名客运员,以他们的形式传承了雷锋精神。以服务好他人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在中国铁路里程12.7万公里广袤的土地上,让每一位出行的旅客都能体会到温暖和获得感是每一位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158”雷锋服务站继承了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当代社会的精神文明,神州大地乃至世界人民需要和谐、需要温暖、需要爱心!愿雷锋精神在神州大地上如春潮般涌动竟相绽放!传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曹兴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