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雷锋服务站传递温暖半个世纪
2018-11-05 15:54:08 来源:汉网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50年坚持学雷锋,2012年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和全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等荣誉;2013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2015年荣获第一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全国“时代楷模”等称号;2016年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58”雷锋服务站四代131名客运员中,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铁道部劳动模范等一批先进模范人物。(10月30日 人民铁道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耳熟能详的歌曲经久不衰。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凝练,感动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用50年的坚持给我们带来深深的感动,书写下了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依旧动人的光芒。

和谐友爱的社会是人民百姓的幸福,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正能量的声音。古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畅想,而今有雷锋精神的学习与传承,无论在哪个时代,和谐友爱的社会都是人民百姓幸福生活的根源。火车站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158”雷锋服务站学习雷锋50年的事迹广为传播,正是立足于自身岗位,为和谐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只有坚持不懈地践行,才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弘扬和传承。学雷锋精神,重在脚踏实地,矢志不移,有“愚公移山”般的决心和毅力。“158”雷锋服务站的服务者们虽然做的仅仅是一些诸如为旅客指路、帮助老人乘车、搀扶残疾旅客等的小事情,但50年如一日的坚持却让雷锋精神在“158”雷锋服务站薪火相传,永不磨灭,酝酿着浓浓的爱与真情。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热心肠……”愿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愿更多的像“158雷锋服务站”那样,服务好人民,服务好社会,为和谐社会增添最美的音符。(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