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雷锋服务站酝酿着爱和真情
2018-11-05 15:51:45 来源:汉网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是一个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义务服务的班组。“158”谐音“义务帮”,历经四代人的传承,孕育形成了“敬业爱岗甘当螺丝钉,无私奉献甘当践行者,温暖社会甘当一团火”的“158”精神,为上百万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真诚帮助和优质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耳熟能详的歌曲经久不衰。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凝练,感动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用50年的坚持给我们带来深深的感动,书写下了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依旧动人的光芒。

和谐友爱的社会是人民百姓的幸福,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正能量的声音。古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畅想,而今有雷锋精神的学习与传承,无论在哪个时代,和谐友爱的社会都是人民百姓幸福生活的根源。火车站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158”雷锋服务站学习雷锋50年的事迹广为传播,正是立足于自身岗位,为和谐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只有坚持不懈地践行,才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弘扬和传承。学雷锋精神,重在脚踏实地,矢志不移,有“愚公移山”般的决心和毅力。“158”雷锋服务站的服务者们虽然做的仅仅是一些诸如为旅客指路、帮助老人乘车、搀扶残疾旅客等的小事情,但50年如一日的坚持却让雷锋精神在“158”雷锋服务站薪火相传,永不磨灭,酝酿着浓浓的爱与真情。

半个世纪的传递,50年的温暖,这群平凡的职工用数十年如一日的行动,关爱他人,温暖社会,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了正能量。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人人都像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这个集体那样甘当平凡岗位的一颗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勇于坚守,持之以恒,那么这个和谐社会将处处普照温暖的阳光。(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