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服务旅客放“C”位12306新功能最贴
2018-11-05 15:50:58 来源:汉网

中国铁路12306网站11月3日改版升级, 新增扫码登陆功能。购票用户可以直接扫码登录,同时买票、订餐等功能均出现在同一页面上。改版后的12306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旅客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

铁路服务旅客的举措,成了民众关注的聚焦点。这两天网络上点击量最高的消息就是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了。2011年铁路12306网站上线运营,打破了以往旅客出行乘坐火车得到车站窗口或者铁路代售点购买的方式,让各大火车站排队购买火车票的现象成了旧照片中才能见到的历史镜头。

为了铁路12306购票网站让民众用得更得心应手,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及时的更新维护,将民众的购票需求想法及操作的便捷方式放在首位,不断的改进服务功能,只为民众能顺利的快速购票。看看此次全新的改版,就能发现,左上角就是购票窗口,网站改版升级将服务旅客放在“C”位,更加的人性化,让民众从开始出行购票时就体验到铁路服务旅客的初心一直都没有改变,一直就将“全心全意”放在首位。

改版升级就应该做足做细,才能体现在服务的细节中。全新改版升级后的12306网站,有哪些亮点呢?从点开网页,映入民众眼帘的就是视觉的冲击,页面变成两通告栏,布局更合理,页面色彩层级明晰,字符和工具栏变得更大更清晰,重要信息放最显眼位置,让民众选择一目了然,方便了中老年民众网上购票;同时设置微信扫码登陆和账号登陆两种方式,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量。使用手机12306客户端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后,只需几秒便实现自动登陆,不用输入用户名、密码、选择验证码等环节。

购票时直接进入左上角的购买区,直接输入出发地、到达地、出发日期,就跳转到车次信息页面,锁定后就可以直接完成支付,省去了购票时间;新版的铁路12306网站退票也跟购票一样的方便,直接点击左上角“车票”菜单中的“退改签”进入详情界面,让民众像进淘宝专区购物一样彻彻底底的实现了轻松购票。(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