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张火车票见证百姓出行幸福指数
2018-11-01 15:26:10 来源:汉网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跑出了令人惊喜的加速度:火车从慢到快,高铁从无到有。在常州,有位铁路工作者,用一辈子精心收藏的万张珍贵火车票,见证了这40年来的铁路发展历程。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沿着万张珍贵火车票铺成的记忆回廊,去回溯那一段艰苦奋斗的过往,我们才蓦然发现,中国铁路事业早已发生了破茧成蝶般的改变,让幸福出行变得触手可及。

如果说中国铁路的发展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部“活字典”,那么不同时期的一张张火车票就是这部“活字典”中的一枚枚标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跑出了令人惊喜的加速度:火车从慢到快,高铁从无到有,万张珍贵火车票,见证了这40年来的铁路发展历程,见证了人民出行从山水迢迢到四通八达的幸福改变。

在中国铁路身上,人民看到了改革的力量,也触摸到了改革的幸福。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经历了数次大提速,可以说每一次的提速都是一次振奋人心改变。速度更快一点,城与城就更近一点,心与心也就更紧密一点。随着2007年首趟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在上海站成功发出,宣告中国铁路在跬步之间积累力量质变的力量,从此进入了高铁的时代。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变化,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进步。中国铁路的每一次革新,都让人民出行的体验更加美好。如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再次刷新了中国速度,为人民幸福指数不断加磅。(唐寅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