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的哈佳铁路亮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2018-11-01 14:56:51 来源:汉网

截至10月29日,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开通运营“满月”,累计开行动车组894列次,日均约30列次,累计运送旅客67.9万人次,日均约2.3万人次。(中新网  10月30日)

从开通前的期盼到运营“满月”的高客座率,哈佳铁路客流持续增长,充分说明黑土地上这条新线满足了沿线百姓的需求,拉近哈佳两地的时空距离,拉开了两地“同城”时代的序幕,用速度带来了新的变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入“快节奏”。

哈佳铁路作为高寒地区的高速通道,在建设期间就被媒体和民众广泛关注,从寒冷且复杂施工建设阶段,到建造抗寒防冻型科技列车,在低温环境下跑出速度与激情,显现出哈佳铁路技术特点与优势,结合便民政策与举措,让民众感受到这条快通道的高效和温度,能够顶着严寒在车内体验温暖出行。

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为黑龙江东北地区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用运输活力推助沿线经济发展,也成为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出口,尤其是结束了沿线宾县、方正、依兰三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拓宽来往交流路径,给百姓送去希望、带去红利。有路才有发展机会,通路创造发展机遇,越编织越大的铁路网让偏远地区连接到主干道,与城市交流合作、互补互进,才有机会实现双赢甚至是多赢,让更多民众受益、得实惠。

哈佳铁路运营“满月”亮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单,显示出民生工程满足民众需要,就能收获回报产生效益。天寒地冻影响不了奔驰的高寒列车,雨雪天气也拦不住百姓出行的热情,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值得注意的是,哈佳铁路是客货混用快速铁路,围绕秀美风景可以打出旅游牌的同时,降低成本的货运更令农民朋友们关注,既是广大旅客的便捷路,也能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路。

哈佳铁路已是黑土地上的一道新风景线,为东三省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吹响高寒地区快速铁路成长的“冲锋号”,为旅游、物流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写下发展的新篇章。(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