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雷锋服务站旅客心中幸福驿站
2018-11-01 14:45:59 来源:汉网

10月30日,《人民铁道》报推出一篇新时代铁路榜样《半世纪薪火相传百万客心沐阳光》的通讯,介绍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半个世纪以来,这支优秀团队用爱心服务好旅客,传递社会温暖的感人事迹。

服务好广大旅客,“158”雷锋服务站好榜样。“158”是“义务帮”的谐音,从1968年建成伊始,南京站职工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自发成立学习雷锋小组,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再到2000年专为老弱病残孕等有困难乘客的义务服务班组,“雷锋们”正一步步向正规化和常态化迈进,并薪火相传半个世纪,让千万旅客倍感温暖。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客运职工不计回报、将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旅客,让我们想起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那种鲜明的公益精神。

毛泽东同志有句名言:“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158”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坚持50年。一间不到80平方米的房间,是全国铁路首家专门为专门为老、弱、幼、病、残、孕等困难旅客提供义务服务。在这漫长的岁月里,4代铁路人连续半个世纪接力传承雷锋精神,让百万重点旅客心沐阳光、温馨出行。“158”雷锋服务站在服务上不断升级,让一群平凡铁路人在平凡客运岗位上用爱心践行“雷锋精神”,待旅客如亲人“响当当”的“零障碍”服务质量,成为南来北往旅客们心中的“幸福驿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火车站不仅仅是铁路服务品牌,更是文明城市一个窗口,每天有着成千上万老残病弱的旅客出行,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或需要这样或那样的帮助,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每一个铁路人都应该像“158”雷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一样,甘当平凡岗位的一颗螺丝钉,立足平凡,把岗位作为学习雷锋的最佳阵地和文明窗口。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50年坚持学雷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而且成绩硕果累累,2012年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和全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等荣誉;2013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2015年荣获第一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全国“时代楷模”等称号。“158”雷锋服务站四代131名客运员中,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铁道部劳动模范等一批先进模范人物。“158”雷锋服务站那样奔跑在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征程中,必将演绎出新的精彩,薪火相传,永不磨灭。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热心肠。爱心是可以传递的,更可以带动一大片。期待各行各业都可以组建像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雷锋精神化为有形的精神财富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