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货运破亿吨以变革姿态展上量决心
2018-10-30 19:26:2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10月27日,一列满载5000吨味素的列车自乌鲁木齐西站开出,驶往数千公里外的连云港站。当日,新疆铁路年货物发送量首度突破1亿吨。

坚定目标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新疆铁路在货运上取得一系列成绩让人惊喜,又在意料之内。为支援新疆地区经济发展,铁路部门定下了1亿吨运量的目标,并通过多措并举,给新疆地区货运上量和物流运输提供了强大支撑。这是铁路部门努力的结果,拼搏的果实。

列车行驶的轨迹是铁路奋斗方向,各种创新措施丈量出有力的步伐。着力强化路企合作,合资共建物流园区、装卸场地,不仅有效满足了新疆地区物流需求,也为当地企业构建了可靠的运输平台,解决了后顾之忧。修建开通新线路,首次开行万吨列车,在全疆范围普及开行5000吨货物列车,一步步的实现铁路运能大幅提升。从无到有,新疆铁路为沿线百姓带来希望和力量。

改革没有止境,货物运输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为主攻方向。新疆铁路年货运发送量快速增加,是响应国家运输结构调整的有力号召,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缓解北煤南运、疆煤外运紧张状况、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一个宏伟工程的推进,需要一步步给予落实。为了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铁路部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势,以货运上量为工作重心,持续推动货运组织优化和内陆港建设。随着交通运输结构逐步调整,新疆铁路货运上量提质的效果将会进一步显现。

货运变革正以进行的姿态,不断取得成绩。新疆铁路展现出自身的决心,为货运上量添砖加瓦,更好地带动新疆发展。(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