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张火车票“述说”铁路发展史
2018-10-30 19:13:13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跑出了令人惊喜的加速度:火车从慢到快,高铁从无到有。在常州,有位铁路工作者叫做张修民,今年68岁。他用一辈子精心收藏的万张珍贵火车票,见证了这40年来的铁路发展历程。

一张小小的车票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万余张不同时期的火车票也成为铁路职工和广大旅客不变的记忆和永远的情怀,弥足珍贵。万余张火车票述说的是40年历史,更是中国铁路稳步发展的体现。

从纸票到电子票,这一跨越见证了科技智慧、铁路智慧的伟大转变。车票的变迁反映了中国铁路的一段不断求索、不断革新、不断突破的光辉历程,从寸头票、纸质电子票、再到现在的手机购票,都是铁路进步的象征。在未来中国铁路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出行创造更多的幸福。

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其背后却蕴藏着我国铁路在技术与服务上的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和“以人为本”的服务方式更加紧密地走进民众生活。从“卡片票”到计算机打印的“软纸票”,再到刷票进站的“磁卡票”,折射铁路服务的不断升级和创新。

火车票从纸质逐步升级为“无纸化”的电子客票,将使人们更好地体验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出行便利。40年,历史长河一瞬间。我国铁路运营里程由1978年的5.2万公里增长到2017年底的12.7万公里,高速铁路也逐步成网连为一体,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