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货物列车为全国带去新疆人民问候
2018-10-30 18:10:32 来源:汉网

2018年10月27日,一列满载5000吨味素的列车自乌鲁木齐西站开出,驶往数千公里外的连云港站。当日,新疆铁路年货物发送量首度突破1亿吨。(10月28日 新华网)

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快新疆铁路建设,让新疆更多地区通铁路,是党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增强民族团结,确保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让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实现中国梦具有特殊重大意义。

新疆有着辽阔的地域,适宜的气候,复杂多样的地貌和土壤,因而不仅风光旖旎,而且特产资源十分丰裕。在群山峻岭、绿洲戈壁之间,有着数不尽的“粮仓”、“肉库”、“油盆”、“煤海”。近年来,铁路货运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地大物博的新疆地区打通了与全国各地的紧密联系,收获着喜人的效益。一列列满载着货物飞驰的火车为全国带去新疆人民的问候。

新疆铁路进一步提速和优化,以及铁路所特有的运力大,让新疆地区的运力得到进一步发展。如今的新疆地区在铁路货运崛起影响下日渐焕发出别样的光彩,成为祖国西北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目睹着经济迅猛发展的势头,我们能够预见到在铁路持续性推动货运增量行动中,新疆地区必然能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加强大的力量。(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