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成铁路”为百姓出行开创新的辉煌
2018-10-28 14:30:43 来源:汉网

1958年,随着新中国第一条工程艰巨的铁路——宝成铁路的开通,彻底地改变了“蜀道难”的局面。转眼间,风雨兼程一甲子,一回首宝成铁路走过了60年。这条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见证了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近日,记者坐上“绿皮火车”重走宝成线,随工作人员一起,回首领略宝成线60年来的发展和变迁。(10月25日 人民网)

宝成铁路不仅是一段历史的起点,也是一段幸福的见证。每一条铁路的建成通车都是一次改革发展和为人民谋福的历程,作为新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技术的不断创新,宝成线已经发生了很多令人惊喜的改变,但不变的依旧是铁路工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服务至上的工匠精神。昔日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而今朝天堑已变通途,千里蜀道一日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日的宝成线昭示了中国铁路奋进的决心。宝成电气化铁路的建成,拉开了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序幕,从此,电气化铁路伴随着祖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步伐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短短六十年间,中国铁路以强大的基础建设和精尖的技术水平一跃成为领跑者。我们从今日的宝成铁路身上欣慰地看到,中国铁路的工匠精神得到了传承和弘扬,怀揣着人民群众的期待新时期的中国铁路正在向着未来阔步前行。

步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和新机遇、新考验和新挑战,宝成铁路的改变无疑是中国铁路与时俱进的一个缩影,中国铁路工作者将勇立时代潮头,牢记责任和使命,为人民幸福美好的出行开创新的辉煌。(庆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