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来自实干 幸福源于奋斗
2018-10-28 14:29:52 来源:汉网

10月18日,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站场内,吊装中欧班列的装载机往来穿梭,跨越欧亚大陆的“钢铁新丝路”车流不息。短短两年时间,该集结中心累计开行中欧班列超过1600列,约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数的1/7。这里见证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开花结果,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10月25日 人民日报)

中欧班列不仅仅打开了中国商品走向国际的市场,也让外国的精品走进中国市场,实现了共赢共享可喜的局面。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从内陆地区摇身一变成为开放前沿的新疆地区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随着新疆加快发展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型能源等外向型经济产业,对进出口货物运输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应运而生。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过去,沿海的区位优势就是经济发展最强大的保障,地理位置严重制约了平衡、充分的发展。而如今,跟海完全不搭边的内陆地区也能够因地制宜,与开放的大门直接接轨,不得不说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意义非凡。如今,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模式的应用给现代物流业、国际商贸业、高端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发展提供了新的舞台,铁路发展带来的集体效应正帮助全国各地区有效融入到同频共振、共谋发展中,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在平稳轨道上前进。

成绩来自实干,幸福源于奋斗。中欧班列运营管理在不断完善中为全国各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增进贸易交流铺平了道路。在一声声昂扬的汽笛中,“一带一路”建设必将摘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奠定美好的未来。(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