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妈旅游专列开进“醉人”秋景里
2018-10-26 09:53:46 来源:汉网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重阳节刚过,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中老年旅客定制的首趟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将于10月24日首发。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出去逛逛。随着百姓对铁路运输的新需求,铁路部门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地改变营销方式,逐步推出新的运输品牌。比如:铁路部门为中老年旅客定制的首趟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就是一个特别的温馨服务,就是让更多的老年旅客尽享铁路带来的无穷乐趣,让老爸老妈能够乘坐旅游专列观赏到迷人的秋景,放松自己的心情。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选择迷人的秋景里乘车旅游,对于老年旅客来说更关心的是一路沿途的风景,还有出游的安全、好心情。老年人想外出旅游,却因为儿女们的工作忙,没有时间陪同,单独让老人们出行,难免牵挂担心。如何解决老年人单独旅游出行即安全、又舒适,还开心的旅游环境,铁路部门想到老年旅客心坎里,推出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不仅符合老年人的旅游方式,还解除了子女们的担忧,实现了老年人游、玩、乐、放松、安全,都不误的游玩方式,不得不为铁路部门为老年旅游市场安排妥妥当当的做法为之鼓掌较好。

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需要社会的参与,而铁路开行“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就是以“敬老爱老”为主题旅游专列就是在现实生活当中具体体现,而且很有人情味。你看,旅游专列上设有书吧、茶吧、酒吧,还提供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还有,旅游专列突出了“一车一城市”的服务主题,京津冀地区众多景点,让老年旅客们旅途充满乐趣与舒适,真正实现“文化+旅游”“休闲+会友”“娱乐+养生”的个性化休闲旅游新模式。这也正是让忙碌一生父母尽情的享受“慢旅游”带来的快乐,沉浸在夕阳无限好的美景中。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到处都是迷人的秋景。随着高铁网络化逐步拓展,高铁动车组“公交化”运行模式下,让人们出行变得更为简单,它让原本相隔千里的城市不再遥不可及,旅游专列将充分适应广大旅客的旅游需求,继续开行沧州、邢台、唐山、衡水、石家庄、张家口等方向的“快乐老爸老妈”系列京津冀旅游专列,服务区域内中老年旅客,助力京津冀老龄旅游市场新发展。

古语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铁路部门开行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既丰富了老年人旅游的生活,做活了旅游部门,也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了多赢的目的。

幸福永远没有终点,向往永远在前方。铁路部门也在不断探索、创新、寻找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幸福和美好生活方式,让“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载着辛勤一生的父母,去寻找一个个的美景、一个个的幸福和快乐,伴随老爸老妈旅游专列开进“醉人”秋景里。(云化 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