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超级工程中的“高富帅”
2018-10-26 09:53:08 来源:汉网

一桥飞架伶仃洋,从此天堑变通途。10月24日,历经十余年研究论证与施工建设之后,我国又一项世界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人民网 10月24日)

这座被外媒冠以“中国奇迹”之称的“超级工程”,不仅颜值超高,还工艺精湛、模式创新,实力了得。可谓大桥中名副其实的“高富帅”。

港珠澳大桥创造了一系列之最,是新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是世界上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公路建设史上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高、工程规模最庞大的桥梁。

港珠澳大实力了得,全长约55 公里,海底隧道长6.7公里,是世界上首个集桥、岛、遂一体的桥梁,大桥主梁钢板用量达到42万吨,相当于6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大桥支座是世界上最大尺寸,承载力约3000吨,能抗8级地震,抵御16级台风,30万吨巨轮撞击,大桥的深海隧道部分,由33节沉管对接而成,对接误差控制在2厘米以内,堪称世界最精准的“深海之吻”。

一桥飞跨三地,天堑变通途,港珠澳大桥将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勤劳、勇敢、坚韧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大桥壮丽的景观,民为珠江两岸增添了一道现代化的风景线。(向小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