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奋斗让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2018-10-16 11:19:20 来源:汉网

作为全国20个路网性编组站之一,柳州南站不仅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输“心脏”,也是西南区域运输畅通的重要“神经”。这里,每天万余辆货物列车到达、编组、出发,最高日办理货物列车达17148辆;这里,40多个自动化信息系统高效运行,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和安全保障力。

编组站安全运营的背后,有着许多人的默默付出。这些铁路技术的广泛运用,与柳州南站信息技术科党支部书记、科长曾湘毅密不可分。大学毕业23年,他一直沉醉于信息技术岗位,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了38个信息系统。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23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实现着人生的价值与理想。正是有了许多像曾湘毅一样的铁路人,这个运输“心脏”才能良好跳动,这条西南区域运输重要的“神经”才能畅通无阻。

敢于挑战自我才能不断超越。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所有的成就,都源于我们每一分每一刻的努力与专注。工作伊始,他们8个人只有3台电脑,开发程序只能事先在草稿纸上写好,再轮流上机编程。面对这样的工作条件他们尽管有些失落,但是他们都没有放弃对人生、事业的追求。在铁路技术创新的路上,面对一个又一个急难课题,曾湘毅和他的团队总是迎难而上。技术创新,永无止境。信息技术领域,如果不坚持学习、不一直努力,很快就会落后于时代。曾湘毅怀着一颗滚烫的赤诚之心,发扬水滴精神,通过一滴一滴的进取,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将一切困难全部克服掉,将疑难杂症全部解决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凭着对工作的热爱,20多年里,曾湘毅先后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了车站职教管理信息系统、职工教育手持记录系统、运输效率分析系统等30多个系统。因为爱好,所以担当,每次遇到重大课题攻关,他总会主动领题、废寝忘食,并全身心投入其中。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铁路工作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严谨工作,才保证了运输“心脏”搏动有力,降低了职工的作业强度,节约了企业管理成本。

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我们要像这些榜样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