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有着深远意义的好事
2018-09-22 23:19:42 来源:汉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运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广深港高铁是内地与香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香港段正式开通标志香港进入高铁时代,实现了香港与全国高铁网的互联互通,是便民、利港、有深远意义的好事。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是一颗耀眼的东方明珠,一座充满人文的魅力城市。历史的河流纵使千回百转,终将汇入大海,曾经的屈辱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香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从繁荣走向繁荣。

幸福的喜悦,难忘精彩的时刻。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洗去百年屈辱,香港回归祖国怀抱,香港开启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香港特区政府带领全体香港民众,勠力同心,奋发有为,香港这颗“东方之珠”不仅风采依然,而且更加璀璨夺目,这其中有着铁路大大的功劳。

广深港高铁是内地与香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广深港高铁是1998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最早提出的,原来设想新建一条“区域快线”。经过铁路部门、广东省和香港方面共同开展相关规划研究工作,决定把该项目纳入国家“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络。2010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工建设,9月23日将正式运营,标志香港进入高铁时代,意味着两地人民心连心、紧相连,永远是幸福一家人。

“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祖国不断繁荣富强,为香港发展打开美好前景。广深港高铁带来了无限美好和向往。小河弯弯向东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我的爱人,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随着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让我们重唱《东方之珠》这首精彩的歌曲,伴随高铁奔向美好幸福时代。(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