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多 加入时请注意这些坑
2018-09-05 09:01:00 来源: 新华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吴涛)“把大象放冰箱分三步”,可是你知道取消一个在线视频VIP会员“自动扣费”有多少步骤吗?很多网友甚至都不知道在哪取消,怎么取消,这些都是因为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满满”。

  制图:张舰元

  套路六

  仅提供可以“自动扣费”的支付渠道

  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此前发布的42号文明确:6月30日前,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的直连都被切断,之后银行不会再单独直接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代扣通道。

  记者注意到,优酷等在购买VIP会员付费环节上,目前是仅提供支付宝、微信支付或运营商短信等支持代扣服务的支付方式,而不支持不可自动扣费的支付渠道。

  企业:这是行业现象

  记者联系两家在线视频网站相关工作人员,得到回应,称VIP会员可很好地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也不是强制性的,用户可自行选择。

  “至于‘套路’,这是行业现象,不只是在线视频,包括在线音乐、在线下载、在线知识付费等领域,很多企业等都是这么做的。”

  支付宝购买渠道可去“免密支付/自动扣款”里面设置取消。截图

  如何才能取消“自动扣费”?

  说了这么多,那“自动扣费”到底怎么才能取消?记者梳理发现,基本上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提供取消自动续费的网站,比如腾讯视频、优酷等,可在自动续费管理中取消。但这种网站相对比较少。

  更多的在线视频网站会员中心是没有设置取消按钮的,那只能通过购买渠道取消。

  例如,通过支付宝购买的VIP会员,如要取消“自动扣款”,可在支付宝我的-设置-支付设置-免密支付/自动扣款-付款码、声波免密支付里面找到相应的应用,取消就可以了。(中国新闻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