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高温“烤”验用坚守演绎别样风采
2018-08-25 23:53:2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嘉陵江铁路钢梁大桥建于1970年。由于当时受施工技术限制,横跨嘉陵江只能采用钢梁桥全木枕结构。整座大桥全长336米,距离江面高度达50米,全桥有1000根枕木,是襄渝铁路的“咽喉”要道,每天承担着近百趟旅客列车及重载货物列车通行任务,至今已“服役”48年。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室外的热浪令人避之不及。但是有一群人却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奋战在工作一线,这些高温下的劳动者令人钦佩,他们是炎炎烈日下一道美丽风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重庆市北碚区的嘉陵江铁路钢梁大桥上,每天都活跃着一些头戴“小黄帽”,身穿“黄马甲”的护桥卫士。由于该桥的特殊性,越是极端的天气对大桥的影响越大,所以在大桥桥头常年驻守着一群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电段的“护桥卫士”。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他们身着防护服、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带,对这座大桥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养护作业,这些可爱可敬的铁道桥梁维护人员,在烈日下挥洒着汗水,保障着铁路桥梁的安全畅通。

头顶烈日脚踩“火”梁,只为民众出行顺畅。眼下,“秋老虎”频频发威,天气酷热难耐,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些头顶烈日、脚踩超过50摄氏度钢梁的“护桥卫士”养路工,在被太阳炙烤得滚烫的钢梁上作业穿梭不停,忙碌不歇,对待大桥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体贴入微。这是一群鲜为人知的大桥铁路线守护者,他们年复一年,不分寒暑,精心维护大桥,让民众暑运顺畅出行。

战高温斗酷暑,用坚守演绎别样风采。“护桥卫士”们用真诚服务为百姓出行送出更多清凉与温暖,用滴滴汗水换来民众出行顺畅。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虽然琐碎,但却不可或缺。这些可敬可爱的铁路“小人物”,用汗水确保了铁路运输的畅通与安全,用汗水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