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坚守中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2018-08-21 19:45:48 来源:汉网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日子,郑州北车辆段修车车间里的熔接工们却还得在高温下穿着双层工作服,在狭小的列车车底进行熔接工作。

是什么让你坚持在三伏天里仍全副武装、一丝不苟地投入工作,也许就是责任吧。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很多人停止了户外工作,然而这样的高温天气却无法阻挡铁路工作者的脚步,为了确保在炎炎夏日中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他们敬业的担当值得我们点个赞。

当敬业成为一种习惯,就是从普通走向优秀的开始。在狭小的空间内,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耳朵里灌满了嘈杂的噪音,郑州北车辆段修车车间里的熔接工陈冠宇身着双层防护服,操纵着1500度高温的焊接工具。在这种环境中能够专注于手中的工作不懈怠,即时全身湿透也紧盯着列车车底焊接部位,这样的敬业精神让人为之动容。敬业的力量是伟大的,保障出场车辆的安全,就是守护人民出行的安全,这份爱岗敬业的精神已经融入了陈冠宇的行为准则,也帮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磨练技艺,手臂上的点点伤疤见证了一名青年焊接工的成长。

用心浇筑热爱的事业,是对青春最好的回馈。席慕蓉曾说:人生有四季,青春散发着春与夏的气息。青春是华美的篇章,犹如春天是四季中最有生气的画卷,亦如夏日,最具活力四射的魅力。人生有许多身不由己,在最美好的岁月里,能够从事心爱的事业是幸运的,而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心爱的事业中,则是对青春最好的回馈。

陈冠宇的坚持,不仅仅是因为敬业的精神,更源自于这个铁路边长大的孩子骨子里对铁路事业的热爱之情。这份热爱汇聚成一股青春的激情,圆了儿时的梦想,在平凡又伟大的坚持中焕发出耀眼的光芒。(周运华  刘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