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必在产业未来发展中大放异彩
2018-08-21 19:43:59 来源:汉网

8月15日,“首批白俄罗斯进口肉类入川仪式”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至此,白俄罗斯-成都的肉类冷链运输新渠道全面打通。(8月16日 四川日报)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出现在超市的货架上,这些往日里的新鲜玩意儿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成为老百姓都能触摸到的普通商品,正是我国日益扩大开放最有力的佐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影响下日趋扩容的中欧班列让中外市场互通的路子更加宽广,也让人民群众收获到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大的幸福。此次白俄罗斯-成都的肉类冷链运输新渠道全面打通,无疑又是一次值得庆贺的进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扩大开放也是如此。从最初的单边零散运输到如今的常态化双边物流,中欧班列正是在一步步踏实的进步中获得认可的。中欧班列进口白俄罗斯进口肉类,突破了国际集装箱必须在固定换装站甩挂的瓶颈,再次实现了突破,进一步打通了国际冷链运输的新渠道,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会吸引沿线更多国家的商品将云集成都,把扩大开放的路越走越开阔,惠及到千万人民百姓。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提高站位才能把优势资源整合起来,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将扩大开放做好做优。此次首批白俄罗斯进口牛肉运输过程中“共享”的思路就令人深受启发。

通过集拼集运,推动了仓位共享、代码共享、资源共享,促进和提升中欧往返班列重载率,也有效地降低了运行成本,这种集约共赢的思想。(宏建  云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