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中彰显铁路之魂
2018-08-20 18:04:48 来源:汉网

今天,台风“温比亚”进入河南,致河南东部大范围强降雨,受河南地区强降雨影响,从晚20点左右开始,途经京九线、陇海线铁路运行的部分上下行列车晚点。晚22点,北京铁路局发布消息,受水害影响,今晚北京站和北京西站7趟列车停运。(摘自北青报)

往往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千人抢险的震撼画面,体现出铁路部门力保大动脉安全运输的社会责任感,更彰显出广大铁路人无私无畏的敬业精神。这从侧面说明了,历经多年的抗灾抢险,铁路部门的应急预案已是越发成熟,这背后是他们的艰辛奋进,同样是铁路部门所展现出来的担当。

在此次灾情除大量出动抢修人员外,铁路部门更是积极调整运行图,以迂回的方式,尽全力送达旅客到达目的地;针对停运列车开辟绿色通道,增开退票窗口,为旅客及时办理全款退票业务,并主动联系公路客运和出租车公司运送旅客,足见当前的铁路抗灾工作已然形成体系,且充分体现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为旅客做好服务的不懈追求。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第一要务,自然灾害面前的敢作为、善作为是抢险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灾害应急措施是为了运输安全,更是一种责任感。室外是抢险队员的有条不紊、奋力拼搏,用智慧与汗水重新把钢轨铺设,打通了运输线;室内是相关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妥善引导,让旅客的切身权益得到保障,双方安全与担当并进,配合的相得益彰,他们用行动诠释自己履行职责的坚定,用无悔忠诚诠释着他们对人民的真情大爱。(邓灵敏/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