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创新让国产技术来掌握话语权
2018-08-14 16:39:14 来源:汉网

据报道,瓦轴集团和洛阳LYC轴承集团自主研制的高速动车组轴承,通过10余年的研发与试验,先后完成产品数字化仿真分析和设计、试制样品、台架试验,即将于近期在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上试用。

中国高铁的发展需要过硬的技术产品,促使技术产品得到保证,许多企业还是蛮拼的,确保产品质量响当当。今年以来,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呈现逐月提升的趋势。“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经济增长新旧动能的转换,机械企业积极推进产品结构升级。比如:重大装备智能升级。铁建重工研制的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喷射机实现了对隧道喷射区域的3维扫描建模,具备自动定位、喷射路径规划、智能喷射、自动修正、数据交互等功能,是全球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喷射机。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芯片“釜底抽薪”造成的恶劣影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够有话语权,才能拱卫好稳定健康的发展。高铁作为国家战略意志的钢铁伸张,俨然成为了新时代里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轴承研发成功投入试用无疑给国产技术的发展注入一支“强心针”。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必须要以“直挂云帆济苍海”的决心投入到自主研发创新中去,才能用更多的国产技术来掌握话语权。

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我的祖国在越来越多的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点亮中国智造的辉煌。(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